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2014年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11级教学班第一学期期末技能考核圆满结束

时间:2015-01-16 11:04:15  来源:临床教学工作部  作者:党永娇点击:

      为了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的临床实践操作技能,落实第二临床医学院整体化教学改革方案。我院于201412302015115日在2011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中组织期末临床技能考核,本次考试包含3个教学见习点:陕西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西电集团医院、宝鸡市中心医院。参加考试学生共395人。考试内容涉及基础医学和桥梁医学所有相关课程实践操作。考试设有6站,包括心肺复苏、新生儿体格测量、外科常规操作、妇科常规操作、四大穿刺等。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下,在各实习医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临床教学工作部圆满地完成了考试工作。

QQ截图20150116111159.jpg

在三个教学实习点的考试过程中,部分学生学习不扎实,对基础知识掌握不全面,无菌观念较差,临床实践操作过程不熟悉。针对这些问题,临床教学工作部在“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教学工作部”教学网上传了各项临床技能操作视频供学生参考,并开放临床实训室供学生练习,以提高学生临床操作技能为宗旨,并严格督促学生勤学勤练。

QQ截图20150116111159.jpg

技能考核结束后,临床教学工作部对宝鸡市中心医院教学点11级教学班《临床见习手册》进行了检查,大部分学生完成情况良好,病历书写规范。在班委的组织下,学生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反复练习技能操作。最后,各位监考老师针对出现的问题做出点评, 并鼓励学生们再接再励,在此模式下,我们必会培养出卓越医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