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七批标准化病人面试及岗前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1-03-09 16:54:24  来源:  作者:点击: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于2021年2月24日顺利开展了第七批标准化病人招募面试工作。

我院标准化病人采用“全程标准化病人培养模式”,而面试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通过该环节使面试者对我院标准化病人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及工作方法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同时通过与面试官的交流也更大的激发他们参与医学教育的热情;而我们管理者也在众多的面试者当中挑选出符合标准化病人基本条件的人选,扩充我们的队伍,旨在今后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临床学子。

本次面试考官团队由我院资深临床带教老师、心理咨询师、A级标准化病人代表及标准化病人管理人员组成,大家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对27名面试者进行了多元化的评估,最终有22名面试者面试合格,进入到标准化病人岗前培训阶段。

1615280165.jpg1615280240(1).jpg

面试现场

此次面试后的岗前培训为期5天,分为两大板块。

第一板块为随堂观摩板块。新招募的SP跟随资深SP分批分班进入课堂,现场观摩作为一名SP在课堂如何稳定、逼真的模拟临床病人的症状,如何准确的按照案例要求回答学生提出的问诊内容,如何随机应变的处理案例中未涉及到的问题,如何针对学生在问诊或查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有效的反馈。通过观摩,新招募的SP课后无不感慨: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标准化病人,他们需要学习的还很多,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今后她们要多学习,多请教,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标准化病人。

第二板块为集中培训板块。由标准化病人基础知识培训工作坊、案例培训工作坊、见习课堂问诊应答方法培训工作坊及标准化病人代表感想现场分享四个模块组成。在这一板块中我们将本学期将要参加工作的所有标准化病人共同纳入培训队伍中,一则让往届SP温故而知新,二则让新招募的SP有团队意识。整场培训由标准化病人管理人员和资深临床带教老师负责。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认真聆听,踊跃发言。通过培训所有SP对标准化病人工作都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提高,进一步加深了对标准化病人基础知识、工作状态、必备技能等的了解,同时让新招募的SP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作为标准化病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如何形象、逼真的饰演好模拟病人,规范、圆满的完成所承担的各项教学工作。

1615280277(1).jpg1615280303(1).jpg

1615280347(1).jpg1615280377(1).jpg

                   培训现场

我院在标准化病人的招募、培训和应用中,取得了较多经验,我院标准化病人长期招募,欢迎符合条件的人员踊跃报名,为医学生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报名电话17392054614,联系人冯老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