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第六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落下帷幕

时间:2019-08-16 15:48:02  来源:  作者:点击:

8月14日,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七楼大会议室如期举办,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闫昱江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督导组田正良教授、王孟琳教授和张淑珍教授。经过各个教研室初赛选拔,共有11名教师参加了决赛,第二临床医学院部分带教老师及众多实习生共同观看了赛。

1.jpg

2.jpg

比赛过程中教师们通过多媒体课件和模具对自己所选的课题进行教学展示,精心组织教学内容,设计授课环节,在注重理论阐述的同时兼顾互动环节和实验演示,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引人入胜。参赛教师们充分展示了个人的课堂魅力,有的讲课风趣幽默,而有的激情四射,特别是双语授课环节更是让大家印象深刻。  

3.jpg

4.jpg

6.jpg

5.jpg


评委从审阅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及临场教学综合呈现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审并作出点评。首先评委们对教师的认真准备给予肯定,同时指出部分参赛老师思政目标不明确、授课措辞口语化、教姿教态太单一等不足,给老师们提出优化意见和建议。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7.jpg

8.jpg

本届教学大赛,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借鉴、互相交流促进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助于激励青年教师不断地创新教学方式和思维,有效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意识,提升教师队伍带教水平,优化师资队伍的建设。同时,这次比赛也在一定程度上发现了青年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而问题的解决则有利于青年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学部也会为大家多多提供机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大家更好地收获知识、增长本领、开阔眼界,促进教师队伍全面发展!   

 

 

                                                                                                                                        教学部

                                                                                                                              张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