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陕中二附院2018年新进员工岗前培训技能考核顺利完成

时间:2018-08-26 10:54:41  来源:  作者:点击:

       为切实提高我院新进员工的综合处置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同时使其尽快了解并适应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所开展的实践教学模式,我院临床教学工作部于8月23日组织进行了我院2018年新进员工岗前培训技能考核。
此次考核按照我院新进员工所学专业分为综合考站和单站两种形式进行。综合考站涉及内、外、妇、儿四大专业相关知识,共用题干,分组考核,旨在考察学员对大型公共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单站根据不同专业设置不同考站,考察各专业学员对本专业技能的掌握情况。

       2018-08-2301.jpg
本次考核的考题由教育管理者、临床护理专业人员、医疗质量管理者共同设计,将模拟教学与临床病例融合到一起,同时加入考核后现场反馈环节,要求学员在反馈环节自行总结此次模拟急救及模拟手术过程中操作的不足与纰漏。之后由临床资深医生、带教老师、监考老师结合临床实际情况进行点评及指导。

       2018-08-2302.jpg
这种高仿真模拟技能考核通过多学科交叉、课程整合的模式,不仅具有传统教学考核的特点,而且具有传统教学无法比拟的优势,学员也认为模拟教学考核可提高其诸多方面的能力。这种考核及反馈模式能够紧密的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将对学员进入临床后的工作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进一步的对改善病人预后,提高临床疗效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文/教学部 张秦月 图/信息中心 朱文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