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准备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3-06 11:53:11  来源:  作者:点击: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稳定有序进行,全面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于2021年3月4日下午16:30在西咸新区中心医院门诊五楼第八教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准备会暨督导总结会。闫昱江副院长、督导组专家代表、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秘书、临床带教老师和教学部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部傅薇副主任主持。

           1615003135(1).jpg

 

此次会议分为三项内容。第一项由教学部傅薇副主任对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指出了教学工作的重点,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梳理了方向。傅薇副主任主要阐述了本学期授课对象、授课要求和重点工作。其中,在本学期,共有十一项重点工作,分别是:一是完成课程建设的结题;二是修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三是修订以执业医师大纲和考研大纲等为基础的课程大纲;四是继续跟进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工作;五是开展大四学生的学业水平分阶段考试工作;六是建立课程思政案例库,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七是加强教材建设,力争在“十四五”规划教材获批更多主编名额;八是深化教学改革,推进课堂革命加快题库建设,分步实施教考分离;完善和强化期中、期末、分阶段考试;九是开展校级金课认定工作;十是加强标准化教研室建设,强化其职能;十一是开展“小班班主任”教学活动

1615003175(1).jpg

第二项由督导组长聂亚飞教授对上一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反馈了在上一学期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同时对新学期督导计划及督导各项工作事宜进行了详细解说。

             1615003212(1).jpg

第三项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闫昱江进行了致辞。闫院长对上一学期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做出了回顾,肯定了各位督导、老师为专业认证工作做出的贡献,并由此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继而,闫院长宣布了我院将实行的“小班班主任”制的工作通知,向各教研室及临床带教老师解读文件,方案的具体实施以及奖励措施等,鼓励各临床老师积极参与,做好学业指导,以提高我院学生专业素质。

本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已做好规划,相信我院在深化教学改革的路上,通过各项方式,教学相长,能够有效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师的教学质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