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标准化病人资质授予仪式顺利完成

时间:2020-08-29 14:58:32  来源:  作者:点击:

            我院于2020年8月26日下午顺利完成第五批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SP)资质授予及第一批、第二批标准化病人续聘任仪式。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闫昱江,医学模拟中心主任傅薇、教学部副主任党永娇出席了本次资质授予仪式。

仪式以闫昱江副院长致辞拉开帷幕。闫院长首先对我院标准化病人在临床教学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之后对SP在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始终保持对医学教育的无限热情,同时进一步提高作为标准化病人的表演力和表现力,丰富医学基础知识,提高教学指导能力,尽快完成由“病人扮演者”向“学生能力评估者”再向“教学指导者”的角色转变。

 图片1.jpg

接着,闫院长为8名新取得资质的第五批标准化病人及8名续聘任的第一批、第二批标准化病人授予了资格证书,党永娇副主任为他们授予标准化病人徽章。

图090211.jpg 

图片3.jpg

会议最后,两名标准化病人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从事此项工作的心路历程,她们表示,能够见证同学们从开始接触“病人”的手足无措到之后的熟练接诊、规范查体,他们是欣慰的,是骄傲的;能够为锻炼医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是自豪的,是有成就感的。而从事这项工作,收获的不仅仅是工作本身的乐趣,更是对医学教育事业的一份情怀。

图片4.jpg 

图片5.jpg

我院标准化病人团队是由一群热爱医学教育的社会人员通过扮演“假病人”,模拟问诊、查体等医患互动情景,帮助医学生提高实践能力的团队,也是社会公众参与临床医学教育的重要平台。近年间,标准化病人团队发展迅猛,已形成了普通SP、医患沟通SP和匿名SP三种不同教学功能的SP,其培训对象覆盖临床课程前学生、见习生、实习生、住院医师等不同层次学员,形成了特色的“全程SP培养与应用模式”。截至目前,省内外十余家机构先后邀请我院SP参与教学、考核过程的演出;优质SP顺利配合完成学校国家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试;SP团队活动得到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等公众号、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报道。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网络学习期间,我院SP团队采取线上或电话问诊训练、考核等方式,给予临床见习生悉心指导和反馈,弥补学生无法临床见习的不足,帮助学生返校后能够快速融入临床环境中。

图片6.jpg

目前,我院标准化病人团队已经开始招募6批,并且长期招募,欢迎热爱医学教育的人员踊跃报名,为医学生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报名电话029-33350843,联系人:冯老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