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核成绩分析(12级期末技能考核成绩分析)

时间:2017-12-01 16:51:33  来源:  作者:点击:

 12级期末技能考核成绩分析

考试目的及考站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临床教学改革,落实第二临床医学院整体化教学改革方案,提高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期末技能考核工作。本次考核共设7站,分别是:第一站:内科(四大穿刺);第二站:神经病(神经系统查体);第三站:儿科(生长指标测量);第四站:外科(洗手、穿衣、戴手套);第五站:妇科(双合诊);第六站:急诊(CPR);第七站:外科(切开、缝合)。

成绩分析

一、各班考试成绩情况如下图:

 

image002.jpg

由上图得出:1201班总分平均分及得分率最高,1204班学生成绩分布更集中。

二、各站的得分情况分析如下:

  在第一站内科(四大穿刺)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201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四大穿刺相关知识的掌握及操作比较熟练的是1201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于四大穿刺相关知识掌握不够熟练,操作欠熟练,还需加强练习。

image004.jpg

  在第二站神经病(神经系统查体)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207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神经病(神经系统查体)相关知识的掌握及操作比较熟练的是1207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于神经病(神经系统查体)相关知识掌握不够熟练,查体不流畅,还需多加练习。

image006.jpg

  在第三站儿科(生长指标测量)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20112031206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儿科(生长指标测量)相关知识的掌握及操作比较熟练的是120112031206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于儿科(生长指标测量)相关知识掌握不够熟练,操作不严谨,未给小儿保暖,还需强加练习。

image008.jpg

  在第四站外科(洗手、穿衣、戴手套)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205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外科(洗手、穿衣、戴手套)相关知识的掌握及操作比较熟练的是1205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于外科(洗手、穿衣、戴手套)相关知识掌握不够熟练,操作不严谨,还需多加练习。

image010.jpg

  在第五站妇科(双合诊)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204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妇科(双合诊)相关知识的掌握及操作比较熟练的是1204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于妇科(双合诊)相关知识掌握不够熟练,操作不流畅,还需多加练习。

image012.jpg

  在第六站CPR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204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心肺复苏相关知识的掌握及操作比较熟练的是1204班学生,其他班学生的操作手法及按压部位和深度掌握不够清晰,操作欠流畅,还需多加练习。

image014.jpg

  在第七站外科(切开缝合)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202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外科(切开缝合)相关知识的掌握及操作比较熟练的是1202班学生,其他班学生的操作手法不够标准,操作欠流畅,还需加强练习。

image016.jpg

  已将各站的不足之处告知各科的带教老师,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教学中重视这些问题,并着重为学生讲解应该注意到的地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