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药园实践行

时间:2021-11-22 11:11:15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学部  作者:住培管理办公室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住培医师业余文化生活,凸显我院中医药文化特色,我院开展了药园实践活动。住培医师通过亲自体验中草药的培育和护理过程,使自己更加深入了解药材种类、生活习性及性味归经等,有助于自己尽快投入专业学习中。

2021年11月17日,学生管理科王晓娟老师带领第三组的5名2021级住培医师先后对桂花树、合欢、百合等多种药用植物进行护理及保暖。其间,王老师也为住培医师详细介绍了药园其他植物的生活习性及基本功效。

图片3.jpg

 

住培医师表示药园实践活动既能身体力行地见证药材的生长,又能把理论与眼前的植物相结合起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药材的神奇和独特,也深深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医生的担当与职责。

图片4.jpg

为便于住培医师更进一步学习、实践专业知识,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此类实践活动。住培医师也将带着对自然的敬畏和对知识的渴求继续踏上征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