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医技教研室集体备课记录

时间:2021-11-01 09:01:45  来源:  作者:郭长义点击:

 参会时间:2021.10.27  1740   地点:影像中心交班室

参会形式:线下+线上

主持人:贺朝

参会人员:郭长义、席亚维、田龙、杜凯薇、敬丽、王健、王大堃、严开心、索伟、许保刚、程呈、魏刚、张婉

会议主题:

1. 影像见习课的安排,如果科室还是上不下去的话,是不是需要抽调一名专职人员上课?对于不从事教学工作的怎么办?

2. 理论课,一定注意结合思政教育,如结合疫情和影像检查联系方面入手等;

3. 医师业务方面:(1)每周一病例汇报;(2)每周三业务讲课;(3)周一至周五晨读片;(4)晨交班迟到的。对于以上工作不完成的,怎么监督?如何处理?

议题1

贺主任:1、维持现有状态,亚专业为主授课,未代课值班医师兼写其他;2、调取一名专职人员代课;3、外聘医师集团写报告。

许保刚:赞同第一种方案,维持原状,不支持外聘医师集团写报告。

王健、索伟:因为能力有限,目前不能代课,故在业务方面给予最大支持。

魏刚:人员紧张,不好协调;外聘医师写报告不赞同;支持第一种方案。

王大堃:继续第一种方案,不抽调;下个月马杏芝回归,可缓解压力。

张婉主任:归根结底:缺少人手,赶紧招人。目前按第一种方案处理。

郭长义:下周开始见习课频繁,若有老师代课,需提前向值班人员说明;维持原状;如果排课老师遇到困难,可向主任反映。理论课和见习课必需结合思政教育,如结合疫情,体现CT检查(国产车载)的优势,最大限度的快速、准确的进行检查。体现国产CT的优势。

议题2

郭长义:周三业务学习必须坚持,不可缺,若时间冲突,则调整时间;周一病例随访;晨交片:必须读片;晨交班迟到的;怎么监督?怎么处理?关于交班,不可在老院交班或不可随意更换院区上班。

贺主任:第一,保证每天早上2个病例讨论,未准备罚款;第二,每周三业务学习、周一病例随访,奖励制度(100/次)。

魏刚:值班期间,遇见有容易漏诊、误诊或疑难病例发至群里,一起讨论。

王健:关于早上交班问题,是否可以在老院交班?

01.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