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斜风化细雨,扬帆风正疾

时间:2021-09-18 14:23:23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学部  作者:文俊点击: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顺利开展2021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岗前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让新进住培医师尽快适应我院临床轮转。2021年9月7日至9月17日,我院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岗前培训工作。

1.jpg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班仪式由教学部副主任党永娇主持,医院副院长闫昱江、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登本教授、抗疫英雄代表李天浩出席并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

2.jpg

 

    闫院长代表医院对新进住培医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本次培训对住培学员寄予了殷切希望,她指出,全体学员要积极学习,刻苦努力,要做“有志者”,“立长志”,要不断积极进取,夯实基础,让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医临床医生。

3.jpg

    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登本教授从如何有效处理临床常见疾病,拥有扎实的中医理论基础,不断总结、升华临床知识,提升中医写作能力,努力成为服务人类健康事业名中医五个方面为住培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热切的期望和建议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4.jpg

    抗疫英雄代表李天浩主任为新进住培学员分享了抗疫精神和体会,从医生的天职和医德方面指出:作为医生,我们应当常修从医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存勇敢之志,常有民族情怀,尊重万物,尊重规律,尊重生命。

5.jpg

 

2021级住培学员屈可伸代表全体住培学员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会在三年的住培学习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医院及各科室的各项政策、规章制度;尊敬带教老师,虚心求学,勤于思考;以人为本,礼貌带患,尊重病患,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认真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学习任务,努力掌握好理论知识及各项操作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医生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岗前培训以培养学员职业精神和岗位胜任力为导向,培训内容详实、形式多样。分为思想教育、理论及技能培训三个模块。

6.jpg

    教育的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岗前培训期间,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住培医师思想教育,推动我院住培医师学党史、悟思想,聚合力、开新局,我院组织住培医师开展了党史宣教活动,学红色精神。让大家更清楚地铭记从医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理论知识培训包含医院概况、住培管理制度、医疗核心制度、医疗沟通技巧病历书写规范新冠防控要点、职业暴露及防护、临床用血管理、电子病历系统操作、消防知识等方面;技能培训包含心肺复苏、针灸推拿常见操作手法及注意事项、体格检查、四大穿刺、外科无菌术、消毒铺单、穿脱防护服、气管插管、开放性伤口包扎止血等基本实践技能操作。培训结束后,我院对住培学员理论和技能等进行了系统考核。

8.jpg

    通过多维度的培训,同学们对我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住院规范化培训制度与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住院规范化培训有了更明确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坚持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秉承大医精诚之心,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医临床医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