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20-08-14 17:18:23  来源:  作者:点击:

8月12和13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于新院门诊五楼教室2举行了课堂创新大赛。本次大赛由党永娇副主任主持,评委专家有督导教授张登本、闫平慧、聂亚飞、魏敏惠和张淑珍。经过教研室初赛和推荐,共有16名老师参加到院级的比赛中第二临床医学院部分带教老师及众多实习生共同观看了赛。

1597396750(1).jpg

比赛过程中老师们通过解说课程、PPT课件对自己所讲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展示,精心准备教学内容,设计授课环节。在理论讲授的过程中,神经病学教研室的申艳方老师通过现场画图展示面神经的分支、换元,让晦涩难懂的神经解剖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并且拍摄了患者实例视频,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了面瘫的表现;外科学教研室的李永强老师带病在手术间隙前来参赛,请同事配合表演了尿路结石患者的就诊过程,生动地重现了临床诊疗工作,让人印象深刻;医技教研室的杨人伟老师以临床医生遇到的生活实例(微信帮看片子看报告)为导入点,抽丝剥茧地带领大家学习了肝癌的CT表现,巧妙融入“思政”,坚定学生们的职业理想,令人意犹未尽;儿科学教研室的两位老师讲授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都用气球做模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讲解了它的发病机理,令人耳目一新。

1597396839(1).jpg
        1597396884(1).jpg

各位参赛教师如“八仙过海”,各显其招。评委们从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及课堂发挥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审并作出点评。首先评委们对教师的认真准备给予肯定,同时指出部分参赛老师思政目标不明确不自然、课程设计排版错误、授课措辞口语化、普通话不标准、教姿教态不妥当、授课内容范围过大过于专业等不足,并给老师们提出优化意见和建议。观赛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调查,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在线评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最佳学生人气奖1名

1597396939(1).jpg

 1597396984(1).jpg

今年,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了暑期师资系列培训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等活动,旨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构建高效课堂激励教师不断地创新教学方式和思维,有效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带教水平,优化师资队伍的建设。同时,这次比赛也在一定程度上发现了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而问题的解决则有利于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学部也会为大家多多提供机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大家更好地收获知识、增长本领、开阔眼界,促进师资队伍全面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