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顺利完成第五批标准化病人(SP)考核工作

时间:2020-06-23 15:29:57  来源:  作者:点击: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于20206月18日顺利完成第五批标准化病人(SP)考核工作。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考核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新方式进行,涉及第五批SP共9人,由教学部安排9名学生与SP进行一对一视频问诊,考核评委组由2名长期进行SP教学工作的临床教师,2名教学管理人员,1名往届资深SP代表和1名学生代表组成,临床教师、教学管理人员、SP代表通过观察SP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而由于疫情影响学生代表无法到达现场,则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完成该部分评委的打分。

此次采用的这种考核方式既能确保评委、学生和标准化病人在疫情期间的健康安全,又达到了与之前线下考核同样的考核目标,受到学生、评委和SP的高度评价。

1592897470(1).jpg
                                                               图一:考核现场

1592898089(1).jpg

                图二:视频问诊环节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标准化病人团队,是由一群热爱医学教育的社会人员通过扮演“假病人”,模拟问诊、查体等医患互动情景,帮助医学生提高实践能力的团队,也是社会公众参与临床医学教育的重要平台。近年间,标准化病人团队发展迅猛,已形成了普通SP、医患沟通SP和匿名SP三种不同教学功能的SP,其培训对象覆盖临床课程前学生、见习生、实习生、住院医师等不同层次学员,形成了特色的“全程SP培养与应用模式”。截至目前,省内外十余家机构前后邀请我院SP参与教学、考核过程的演出;优质SP顺利配合完成学校国家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试;SP团队活动得到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等公众号、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报道。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网络学习期间,我院SP团队采取线上或电话问诊训练、考核等方式,给予临床见习生悉心指导和反馈,弥补学生无法临床见习的不足,帮助学生返校后能够快速融入临床环境中。

目前,我院标准化病人团队已经招募5批,并且长期招募,欢迎热爱医学教育的人员踊跃报名,为医学生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报名电话029-33350843,联系人:冯老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