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准备会暨期初督导工作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9-06 11:30:23  来源:  作者:点击: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稳定有序进行,全面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于2018年9月3日下午14:00在七楼会议中心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准备会暨期初督导工作会。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主任张文岐、副主任闫昱江出席了此次会议,督导专家、临床教学工作部、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本学期所有任课老师等参与会议。

       2018-09-0301.jpg
第一项由临床医学系副主任闫昱江就理论、见习课相关要求、教师所需准备资料、教学督导及其他相关教学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对新学期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部署:首先,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教师在理论课前一定备齐教学七大件;要求CBL见习课以案例为基础,以问题为索引,以临床思路为主线,以相关知识为支撑,以整合与互动为手段,在见习课堂中合理运用SP,在课后及时进行三方评价并有针对性的分析反馈,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其次,严格理论带教要求,每章结束之后必须在“问卷星”中布置开放性作业,以提高临床医学专业见习学生批判性思维、探究创新能力。第三,强调了临床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参照《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2016版)》做好准备。要求各教研室务必高度重视,把日常教学工作做扎实,并对“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创新大赛、2018年实践教学工作会等相关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会上,闫昱江副主任还宣读了新学期督导计划并安排督导各项工作事宜。本学期督导工作坚持“有课必督,有督必反,有反必究,有究必查”的方针,继续将随机听课与重点听课相结合,尤其是对新开课教师,要求听课率达到100%,全面跟踪教师教学授课情况,不断跟进改进情况,并将评估结果纳入教师绩效考核中。

        2018-09-0302.jpg
在听取汇报后,张文岐主任传达了9月1日学校教学准备会上孙校长讲话精神,要注重教学中的“课堂安全”、“道德安全”、“政治安全”,在临床教学上还要强调“病人安全”。他还强调下学期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希望各位教师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我院临床医学专业的教学质量会继续提升,争创一流。(图文/教学部 李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