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第二临床医学院顺利召开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学督导总结反馈会

时间:2018-07-06 10:51:38  来源:  作者:李妍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不断提高教学质量,7月5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了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学督导总结反馈会暨教学例会,督导组专家、各教研室主任及秘书、教学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及临床带教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临床教学工作部闫昱江部长主持。

       2018-07-0501.jpg
会上,闫部长传达了学校教学例会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本学期教学总体情况做出总结汇报,同时将考试分析结果及其他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其次,督导专家组组长张登本教授对本学期院级督导工作做了以下简单汇报:第一、听课率达到99%,基本达到全覆盖;第二、督教、督学、督管,三督模式不仅促进教学相长,同时也对教学管理起到了督促作用;第三、带教老师一定要高度重视备课,结合教学大纲尽量手写出自己的专属讲稿,而不是千篇一律地在网站上复制粘贴;第四、老师要重视课堂互动,可设问,反问,善于应用教具,达到深层次的互动;第五、课堂上关键词一定要用英语表达,尤其课件中要有体现;第六、本学期没有发现教学差错及教学事故,总体情况良好,明显较前上了一个台阶。
最后,闫部长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对暑期及下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每周两次的双语培训课已提上日程,将于下周正式开课,为我院以后留学生带教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另外,我部门还将于暑期举办中青年教师课程教育创新大赛;于下学期启用将情感目标升级为思政目标的新版教学设计;在下学期理论教学中引入开放式作业……这一系列的措施标志着我院临床教学改革走上了又一个台阶,我院会继续构建一支丰富临床经验的双语师资队伍,不断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高水平高技术的医学生。(文/图 教学部 李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