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督导会议圆满举行

时间:2017-09-02 10:01:04  来源:  作者:党永娇点击:

              2017831日下午15:00,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于陕中二附院一号住院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17-2018年第一学期督导会议。会议由临床教学工作部闫昱江主持,为了切实提高带教老师授课质量,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做准备,结合审核评估专家意见,我院成立了新学期教学督导小组,监督指导我院的教学工作。

 

督导会议1.jpg

 

    会上,闫部长首先为各位督导专家介绍了我院后期临床教学现状,并自我剖析,提出我院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对新学期即将使用的“六科并进”、“临床思维导图”引导下的自主学习法等新方法进行解读。虽然第二临床医学院起步晚,但教学改革一直在不断深化。

 

督导会议2.jpg

 

而加强我院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建立一支适应新世纪高校教学督导需要的高素质教学督导队伍,使我们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因此我院本学期请到了几位教学领域的资深教授成立督导小组,由张登本教授担任组长,孙理军教授、王孟琳教授、田正良教授、华瑛老师任职组员,几位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高深,对于教学督导过程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张登本教授在会中指出:在督导中我们应以思维为重心,以引导为主开展工作;应重视教师之间的互动,加强院内、院外的交流;办理不定期督导简报,汇总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反馈……田正良教授也指出在临床带教中存的的一些普遍问题,应针对具体问题进行改进。

教学督导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强化教学管理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在新督导团队的带领下,我院将逐步建立健全完善的教学督导体制,充分发挥教学督导作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