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弘扬专业特色 展现医学魅力——陕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救助晕倒考生

时间:2017-06-29 09:20:23  来源:  作者:点击:

2017年6月26日至6月28日,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第二临床医学院3名临床医学专业在校生参与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展演,诠释我院办学特色。

微信图片_20170628144515.jpg

博览会期间,因气温炎热,一名咨询的考生突然晕倒。事出突然,我院学生代表展现出了缜密的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协助我校针灸推拿专业学生一起救援。经过穴位刺激、按摩以及院前急救,考生很快苏醒,恢复正常。考生及家长对我校学生表示深切感谢和认可。
微信图片_20170628144525.jpg
第二临床医学院成立于2013年,由第二附属医院与临床医学系合并组建,主要承担后期临床教学工作。是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临床教学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履行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党的建设等任务的教学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下属临床医学系一个直属教学系。临床医学系是我校主干院系,拥有优势专业——临床医学专业。临床医学专业始创于2000年6月,2006年7月临床医学专业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名牌专业”,2011年获批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开始招生。
第二临床医学院目前有在校学生2193名,研究生74名。2014年、2015年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技能竞赛西北西南分区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特等奖,2015年、2016年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一等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