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公告

启航住培踏浪来,笃定目标齐奋进

时间:2022-10-18 08:51:44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学部  作者:李莎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让新进住培医师尽快适应我院临床轮转。2021915日至927日,我院开展了为期13天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岗前培训工作。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班仪式由教学部副主任党永娇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寇久社、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登本教授、校医院管理处处长王亚丽教授、教师代表耿翠翠老师,21级学员代表和22级全体住培学员出席并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

   寇书记代表医院对新进住培医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住培的重要意义,并从六个方面对本次培训以及后续的住培学习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较高的正是素质;二、高尚的道德品质;三、扎实的专业知识;四、良好的身心素质;五、较好的人文素养;六、较强的创新能力。

   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登本教授从“重民”“重生”的重要理念出发,讲述了作为一名住培医师,如何有效处理临床常见疾病,拥有扎实的中医理论基础,不断总结、升华临床知识,提升中医写作能力五个方面为住培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实用的热切的期望和建议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教师代表肿瘤科教学主任耿翠翠老师为新进住培学员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二、珍惜三年规培时光;三、关爱患者,与患者多交流;四、勤学多思善总结。

刘驰代表21级住培学员做学习经验分享:树立正确的态度,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在轮转过程善于积累善于总结,注重医患沟通,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提高科研能力。

2022级住培学员刘婧代表全体住培学员进行了发言:一是对待学习工作,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作风;二是对待患者,始终保持和蔼可亲的态度。三是对待老师同学,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品行。

此次岗前培训以培养学员职业精神和岗位胜任力为导向,培训内容详实、形式多样。分为思想教育、理论及技能培训三个模块。

教育的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岗前培训期间,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住培医师思想教育,推动我院住培医师学党史、悟思想,聚合力、开新局,我院组织住培医师开展了党史宣教活动,学习红色精神。让大家更清楚地铭记从医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理论知识培训包含医院概况、住培管理制度、医疗核心制度、医疗沟通技巧、病历书写规范、电子病历系统操作、消防知识、医疗事故及纠纷防范对策、医保政策解读等方面;技能培训包含心肺复苏、针灸推拿常见操作手法及注意事项、中医四诊、手术基本操作外科无菌术、穿脱防护服等基本实践技能操作。培训结束后,我院对住培学员理论和技能等进行了系统考核。

培训的最后,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获取住院医师对入院教育培训安排、授课表现、学习收获等方面的反馈意见,使我们今后的工作得以持续改进。

    通过多维度的培训,同学们对我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住院规范化培训制度与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住院规范化培训有了更明确的理解。三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只要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三年之后,一定会遇见更好的、更优秀的自己,也终会成为心目中向往的“白衣持甲”战士,成为各条医疗战线上的骨干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